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Surface mini将亮相?微软能否借平板稳江山

Surface mini将亮相?微软能否借平板稳江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0日16:4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早8点,北京时间今晚11点整,微软即将召开2014年新品发布会。目前,各界对于发布会的新品猜测不断,除了最新一代的SurfacePro 3之外,小尺寸的Surface mini呼声最高。微软到底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早8点,北京时间今晚11点整,微软即将召开2014年新品发布会。目前,各界对于发布会的新品猜测不断,除了最新一代的SurfacePro 3之外,小尺寸的Surface mini呼声最高。微软到底会为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之前的诸多报道预计微软推出新尺寸产品应是大概率事件。分析普遍认为,微软今年推出的Surface平板产品,除了常规尺寸的Surface 3和Surface Pro 3外,还可能会有不一样尺寸出现,要么是小尺寸Surface mini,亦或是大尺寸的Surface。

2012年秋季,微软推出其自己品牌的平板电脑Surface,分为两个版本:Surface RT和Surface Pro。Surface被认为是微软向iPad发起挑战的武器。

然而,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Data Corporation,简称IDC)称,在去年全球售出的平板电脑中,包括Surface在内运行微软Windows的平板电脑占比不到4%。

由此可见,微软想在移动设备领域获得一席之地绝非易事。微软首席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经将移动设备策略作为目标之一。所以,扩大平板电脑产品线的计划并不令人感到意外。

Surface Mini是近来传闻最多的新品之一,基本上所有主流科技媒体都对其进行了预测,同时微软发布会邀请函上的“Small”(小)字样似乎也在暗示着它的存在。传闻称,Surface Mini将搭载7或8英寸的屏幕、采用高通Snapdragon处理器、运行Windows RT系统而不是完整的Windows 8.1。不过,也有最新消息称微软取消了Surface Mini的发布。最终结果有待今晚揭晓。

此外,大尺寸Surface同样引人期待。有分析指出,第三代Surface将让微软涉足更广泛的市场,尤其是12英寸的Surface将让微软夺得更多笔记本电脑市场。 

来自中关村在线的分析称,无论是从办公领域来看,还是从未来发展道路来看,微软推出Surface mini和12英寸的Surface平板都是极有可能的。常规尺寸的Surface平板在如今的平板电脑市场,已无太大优势,而在小尺寸和大尺寸平板领域,的确需要一个Windows平板的标准。

分析同时认为,目前,只有三星和少数几个厂商涉及大尺寸平板,苹果也有传言将于今年进军大尺寸平板的行列,此时微软率先发布大尺寸Windows平板,时机还算成熟。另外,对于大尺寸平板来说,办公用无疑是最佳选择。

《华尔街日报》的分析指出,目前业界对于平板电脑受欢迎程度是否已经触顶存在争议。对于微软来说,该公司还必须决定是否同时管理两大平板电脑产品线:其一是微软自身尚未盈利的Surface平板电脑系列,其二是通过收购诺基亚公司旗下移动设备业务而获得的平板电脑产品线。

摆在微软面前的并非坦途。腾讯数码分析认为,微软现在正处于从一家软件巨头向一家服务和设备供应商的转型阵痛期,而这种阵痛背后的原因是:微软一方面担心Windows电脑出货量的下降会降低公司利润,因此推出自有品牌硬件;另一方面担心伤害到合作伙伴的利润,从而不敢推出真正具有优势的硬件产品来扩大并巩固Windows平台。

现在的微软或许需要鼓起勇气重振旗鼓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而其要想在硬件市场上取得成功,不仅仅是要追上竞争对手,更需要巩固自身的优势并推出定位明确的优秀产品。今晚,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