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一季度经济增4.9% 受益于制造业涨幅

新加坡一季度经济增4.9% 受益于制造业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0日14:10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加坡贸工部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生物医药制造、化学品产出和交通工程强劲增长带动的制造业涨幅,新加坡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9%,略低于此前预估的5.1%。

新华社记者胡隽欣

新加坡(CNFIN.COM/ XINHUA08.COM)--新加坡贸工部20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生物医药制造、化学品产出和交通工程强劲增长带动的制造业涨幅,新加坡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4.9%,略低于此前预估的5.1%。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国三大支柱行业之一的制造业第一季度同比增长9.8%,高于前一季度7%的增幅。贸工部的报告认为,这一增幅主要受益于生物医药制造的强力反弹、化学品产出的提升和交通工程的强劲增长。由于私营部门建筑活动的减少,建筑业第一季度同比增长6.7%,略低于上一季度7.3%的同比增幅。

同日,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企发局)也发布第一季度外贸数据,新加坡第一季度非石油国内出口同比下滑1%,相较于去年第四季度2.1%的跌幅有所收窄。新加坡是全球最大的炼化中心之一,非石油国内出口是衡量其出口表现的重要指标。

企发局预计,发达经济体状况的改善有可能在今年带动全球经济温和复苏,但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节奏和中国正在进行的结构转型也可能带来下行风险。贸工部预计今年新加坡经济温和增长,维持全年经济增长在2%和4%之间的预判。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