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标普“改口风”称澳大利亚AAA评级暂无风险

标普“改口风”称澳大利亚AAA评级暂无风险

汇通网2014年05月20日11:3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周一早些时候,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通过电话采访发出警告,称如果在未来几年澳大利亚未能调整年度预算(需要大量削减支出)的话,就将面临失去其AAA级信用评级的前景。

周一(5月19日)早些时候,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通过电话采访发出警告,称如果在未来几年澳大利亚未能调整年度预算(需要大量削减支出)的话,就将面临失去其AAA级信用评级的前景。

标普首席主权债务分析师Craig Michaels称,他指望阿博特政府将获得参议院批准——至少是其价值370亿美元计划储蓄中的“部分”——在减支和增税上已经承诺否决约180亿美元。

Michael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看到澳洲政府改善预算执行情况。”

他并称:“如果庞大的预算赤字在政治层面和群众层面都被认为是可以接受的,那么我们也许将对政府的承诺,也有可能是潜在的公共部门债务轨迹重新评估。”

他继续指出:“如果政府因政治成本最终选择大幅冲淡其提案,这将使评级机构对澳洲的长期前景感到担忧。”

标普对澳洲政府的警告新闻与公众见面后,关于这个问题的新表态又再一次通过电话采访和大家见面了,这一次标普表态有所改变。

标普称,称“澳大利亚AAA评级暂时并不存在被直接下调的风险”,并补充称“澳洲前景稳定,下调评级的几率不足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