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美专家:莫迪是热心学习中国经验的学生

美专家:莫迪是热心学习中国经验的学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9日10:25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尔温德·苏布拉马尼安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出任印度总理的莫迪是热心学习中国经验的学生,印度今后的经济治理有望走出“中国模式”,决策与落实将比现在更有效率。

新华社记者王宗凯 孙鸥梦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阿尔温德·苏布拉马尼安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出任印度总理的莫迪是热心学习中国经验的学生,印度今后的经济治理有望走出“中国模式”,决策与落实将比现在更有效率。

根据16日公布的印度大选结果,印度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胜出,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将出任新一届政府总理。作为长期关注印度经济的印度裔美国经济学家,苏布拉马尼安告诉记者,在竞选过程中,莫迪做出很多改革许诺,预计印度未来将出台很多积极的改革措施,比如提升政府效率和促进外国投资。

莫迪曾担任印度古吉拉特邦的首席部长,在此期间先后四次访问中国。苏布拉马尼安说:“莫迪是热心学习中国经验的学生,他管理的古吉拉特邦与中国的广东省很像,是印度制造业最集中的地方;他也欣赏中国的施政效率,估计以后印度的决策和落实会更快。”

中国与印度的交往源远流长,早在唐代就有三藏法师出丝绸之路去印度取经的记载。苏布拉马尼安认为,作为丝路沿线国家,印度应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融合,让人才与资金流动更加便利。

苏布拉马尼安当天参加了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在北京举办的2014年度“中美欧经济学家学术交流会”。交流会上,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员与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及欧洲布吕格尔经济研究所探讨了中美欧经济改革过程中的机遇与挑战。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