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3月贸易顺差171亿欧元 不及去年同期

欧元区3月贸易顺差171亿欧元 不及去年同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9日09:4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实现171亿欧元(约合234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不及去年同期的219亿欧元(约合300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闫磊 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3月份实现171亿欧元(约合234亿美元)的贸易顺差,不及去年同期的219亿欧元(约合3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欧元区3月份出口环比下降0.5%,进口环比下降0.6%。

统计数据还显示,3月份欧盟28国贸易顺差为39亿欧元(约合53亿美元),远低于去年同期的147亿欧元(约合201亿美元)。经季节调整后,欧盟3月份出口环比下降1.2%,进口则维持平稳。

受贸易大幅回暖影响,欧洲经济去年第二季度走出衰退,然而最新贸易数据下滑令该地区复苏动力和前景蒙上阴影。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