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5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指数回落 8月料改善

日本5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指数回落 8月料改善

汇通网2014年05月19日08:39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5月19日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信心下滑,说明上个月的消费税上调举措令行业活动降温;不过未来数月的信心料将改善,而且一些企业管理人士似乎更担心出口低迷阻碍经济复苏。

周一(5月19日)公布的路透调查结果显示,日本5月制造业信心下滑,说明上个月的消费税上调举措令行业活动降温;不过未来数月的信心料将改善,而且一些企业管理人士似乎更担心出口低迷阻碍经济复苏。

这份月度路透短观调查进一步表明,4月1日上调消费税带来的冲击可能短暂。路透短观调查与日本央行的短观调查相关性较高。

一家零售商称“我们经历了需求回落,但全国消费者都在重返我们的店铺”。

路透短观调查数据凸显出日本央行的看法,即该国经济能够克服上调消费税的影响,并减轻央行出台新刺激政策来促进增长的压力。

日本央行本周政策评估时料将坚持其对经济的乐观看法,说明未来将不会很快扩大货币刺激。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