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年率升0.9% 季率升0.2%

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年率升0.9% 季率升0.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7: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5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年率和季率均不及预期。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年率增长0.9%,预期增长1.1%。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2%,预期增长0.4%。

新华社记者闫磊 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15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今年第一季度环比增长0.25%,同期欧盟28国的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3%,涨幅均略低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洲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欧元区经济直到去年第二季度才环比增长0.3%,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增长。

与2013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今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分别增长0.9%和1.4%。

主要经济体德国经济增长势头稳定难掩欧洲经济复苏动能疲弱的窘境。数据显示,德国今年第一季度增长0.8%,增长稳定。而欧元区另外两大经济体法国和意大利则表现出增长乏力,同期涨幅分别是与上季度持平和萎缩0.1%。

重债国方面,主要经济体之一的西班牙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0.4%,被指经济反弹力度不足,难以拉动新增就业。葡萄牙在接连三个季度经济增长后,今年一季度出现了0.7%的萎缩。

分析人士称,投资和消费意愿受到通缩风险打压,抑制了欧洲经济增长动能。当日欧盟统计局发布的数据还显示,欧元区4月份按年率计算的通货膨胀率为0.7%,比3月份略有上升,不仅低于欧洲央行设定的通胀率2%的警戒线,还仍处于该央行称之为1%以下的“危险区间”。另外,希腊、保加利亚、葡萄牙等7个国家4月份通货膨胀率为负,已陷入通货紧缩。(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