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原材料价格降 拉美经济增速或跌至十年最低

原材料价格降 拉美经济增速或跌至十年最低

参考消息网2014年05月15日10:10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IMF 12日在马德里发布题为《美洲经济前景:挑战日益增加》的报告。报告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将增长2.5%,为近10-12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同时强调拉美金融、财政和货币形势将保持稳定。

据欧洲新闻社马德里5月12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在马德里发布题为《美洲经济前景:挑战日益增加》的报告。报告预计今年拉美经济将增长2.5%,为近10-12年来的最低水平,但同时强调拉美金融、财政和货币形势将保持稳定。

IMF西半球部门负责人亚历杭德罗·维尔纳指出,这种稳定得益于拉美各国银行业吸取历次危机教训,在最近几年采取保守经营,远离北半球银行界。

IMF认为,国际形势正朝着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周期结束的不利状态发展。拉美经济增长放缓,是因为原材料价格保持稳定甚至趋于下降,同时外部融资成本增长,影响到国内需求。

受邀参加报告发布会的美洲开发银行前行长恩里克·伊格莱西亚斯指出,拉美各国政府与IMF之间的关系有所改善。伊格莱西亚斯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保持经济的灵活性,适应市场变化。拉美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然而随着贫困减少,社会不平等现象也在急剧增长。

伊格莱西亚斯指出,在大宗商品价格高涨周期内的原材料出口让拉美国家积累了大量国际储备,现在必须重组储备系统,同时拉美还需要提高教育质量,让教育领域的投资产生应有的效果。拉美面临的其他问题包括缺乏竞争力,在某些重要地区,港口、高速公路和其他基础设施的落后已形成地理限制,成为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