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若乌危机持续 俄经济将受更大冲击

拉加德:若乌危机持续 俄经济将受更大冲击

核心提示:IMF主席拉加德5月13日警告俄罗斯,如果同西方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该国经济将会进一步下滑。在乌克兰危机的冲击下,俄罗斯经济增长已经放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5月13日)警告俄罗斯,如果同西方的紧张局势持续下去,该国经济将会进一步下滑。在乌克兰危机的冲击下,俄罗斯经济增长已经放缓。

她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世界银行(WB)等其它多边机构的领导人会晤后称,“显然,目前的局势已经产生影响。”

拉加德在柏林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已经修正了对俄罗斯经济的成长预估,前提是假设危机将会解决。如果不是这样,显然会让局势恶化。”

IMF已将俄罗斯2014年经济成长预估自稍早的1.3%下调至仅0.2%。该组织表示,美国、欧盟(EU)和日本对俄罗斯的制裁已经吓跑了那里的投资者。

IMF将向乌克兰提供170亿美元援助,但警告道,如果该国丧失东部领土,则需重新制定援助计划。

拉加德称,“如果政治动荡,经济很难回稳。”她补充道,欧洲核心地带面临低通胀和地缘政治风险,这给全球经济成长带来威胁。IMF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4.7%。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