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劳动者的幸福国度:最低工资“秒杀”美日(4)

劳动者的幸福国度:最低工资“秒杀”美日(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5日14:3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在最低工资高的国家榜单中,位居前列的大多数为发达国家,而澳大利亚是其中的佼佼者。最低工资榜单中名列前茅的国家,究竟拥有什么样的工资水平,足以秒杀一堆艳羡者?美国、日本等经济大国,劳动者工资水平是否同样抢眼呢?

日本:涨工资以摆脱通缩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去年9月11日消息,日本各地劳资双方就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协商。全国平均最低工资每小时为764日元(当时约合人民币48.13元),比上年增加了15日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消息,日本各都道府县劳资双方根据厚生劳动省去年8月出台的基准,对最低工资进行了协商。截至去年9月10日,日本所有都道府县均定下了最低工资标准。

每小时最低工资最高的是东京都,为869日元;其次是神奈川县,为868日元;大阪府为819日元。最低的是鸟取、岛根、高知、佐贺、长崎、熊本、大分、宫崎和冲绳9个县,均为664日元。

十分了解雇佣关系的日本总研调查部的部长山田久分析说道,“政府现在希望通过上涨工资和物价来摆脱通货紧缩的情况,目前日本经济也有了一些复苏的征兆。”

但是,山田久部长也表示,“通过上涨工资来摆脱通货紧缩只是迈出了第一步,但仅依靠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政府必须要帮助中小企业,让中小企业感受到经济复苏,并帮助经济发展缓慢的地区,实现经济活跃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