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通胀率太低增加全球经济前景风险

拉加德:通胀率太低增加全球经济前景风险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5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欧元区及其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太低,会增加全球经济前景的风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5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警告称,欧元区及其它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太低,会增加全球经济前景的风险。

这一评论凸显出对于欧元区是否会滑向通缩的担忧在不断加深。

拉加德说道:“我们所看到的即将来临的风险,一个是持续低——太低——的通胀率,尤其是在欧元区,而在发达经济体更为普遍。另一个就是美联储(Fed)削减资产购买及其对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外溢效应。”

在谈到全球经济状况时,拉加德表示,情况正变得越来越好,预期今年经济将增长3.6%,明年增长3.9%,主要是因为发达经济体的复苏。但她也警告道,乌克兰危机增添了全球前景的风险,并已经损害了俄罗斯的经济前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表示,全球经济表现越来越好,但是还没有完全走出困境。

IMF、OECD、世界银行(World Bank)、世界贸易组织(WTO)、国际劳工组织(ILO)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在德国柏林召开会议。

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出:“全球经济活动广泛增强,但是远没有达到强劲和可持续增长。大量各种风险仍然存在。大多数工业化国家的债务水平依旧很高,包括政府、企业和家庭。而许多国家应对不尽人意的就业市场仍然面临根本性的挑战。”

他们还呼吁各国政府加大努力确保经济增长,并持续地以适当步伐推进财政整顿。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