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将扩大与亚太地区经贸合作

俄罗斯将扩大与亚太地区经贸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09:33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说,俄罗斯将扩大与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中国是俄罗斯的关键合作伙伴。梅德韦杰夫说,政府将发挥俄罗斯的优势,更坚定地扩大出口、吸引投资,加强与亚太地区在石油、天然气、煤炭、核能和航天领域的合作。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2日说,俄罗斯将扩大与亚太地区的经贸合作,中国是俄罗斯的关键合作伙伴。

俄联邦政府当天召开俄罗斯与亚太地区合作问题会议。梅德韦杰夫在会上说,在与一些国家关系持续恶化的情况下,俄罗斯需要不断加大在亚太地区市场的存在。他表示,中国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同时也是俄罗斯第四大投资来源国,中国现在和未来都毫无疑问是俄罗斯的关键合作伙伴。

梅德韦杰夫说,政府将发挥俄罗斯的优势,更坚定地扩大出口、吸引投资,加强与亚太地区在石油、天然气、煤炭、核能和航天领域的合作。他要求俄东部地区减少行政壁垒,彻底改善投资环境,为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户当地创造条件。(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