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再度呼吁欧洲央行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拉加德再度呼吁欧洲央行采取更多刺激举措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再度呼吁欧洲央行(ECB)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以阻止欧元区通胀持续偏低的风险。

周一(5月12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再度呼吁欧洲央行(ECB)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以阻止欧元区通胀持续偏低的风险。

拉加德在周一出刊的德国《商报》访问中说,欧元区的危机尚未结束,因信贷流动仍受到阻碍,且企业在欧元区各国的融资条件仍有相当大差异。

该报引述拉加德的话称:“此外通胀持续维持在低位带来更多风险,因此欧洲的货币政策应提供进一步的增长刺激。”

数月来市场一直在等待欧洲央行给出暗示,该行何时可能为应对通胀率下滑和欧元升值的局面而调整货币政策。

上周四(5月8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给出了迄今为止最为明确的信号,表明该行很快将采取行动。欧洲央行在上周结束的政策会议上维持所有利率不变,但德拉基称该行决策者们认为下次会议时采取行动并无不妥。

德拉基并未透露6月份将倾向于采取哪些工具。在没有任何暗示的情况下,最可能的行动是进一步下调再融资利率,使之接近于零,可能还会同时略微下调存款利率。资产购买等更加非常规的措施也是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