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新任看守总理坚持大选是唯一出路

泰新任看守总理坚持大选是唯一出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3日08:3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泰国新任看守总理尼瓦探隆12日表示,通过选举产生下一任政府是解决泰国当前所有问题的唯一出路,看守政府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保证大选尽快顺利举行。

新华社记者张春晓 杨云燕

曼谷(CNFIN.COM / XINHUA08.COM)--泰国新任看守总理尼瓦探隆12日表示,通过选举产生下一任政府是解决泰国当前所有问题的唯一出路,看守政府将与各方共同努力保证大选尽快顺利举行。

尼瓦探隆当天在接受多家外国媒体采访时说,泰国不会发生内战,看守政府有能力掌控局势,并将全力促成大选,带领国家走出困境。他表示,对话的大门一直敞开着,看守政府愿与各政党、各机构及各派示威者在“合宪、合法、遵从民主进程”的原则下共同探讨国家出路。

尼瓦探隆还向外国投资者保证,历史证明泰国经济经得起动乱的考验,一旦乱局结束,泰国经济将很快恢复元气。

当天,反政府示威者和支持政府的“红衫军”分别在曼谷市内和市郊继续集会。下午,反政府领导人素贴率领众多示威者离开曼谷市内的隆披尼公园,并将新的大本营转移至总理府附近区域。

此前,守卫总理府的军队已允许包括素贴在内的反政府核心成员在总理府的一幢楼里办公并举办新闻发布会。但军方强调,这一决定是为了避免冲突,防止示威者强行进入造成重大损失,总理府仍处在警察和士兵的守卫之下。

泰国陆军副发言人汶泰12日说,军队已制定方案以应对“红衫军”和反政府示威者可能发生的冲突,目前还未发现冲突迹象。汶泰同时呼吁公众不要相信近日在社交网络上传播的政变谣言。(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