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消费比例创新高

德国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消费比例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09:4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业协会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消费量的比例升至创纪录的27%。该协会表示,德国可再生能源占整个电力消费量的比例近年来不断攀升。今年一季度,因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扩大和有利的天气条件,可再生能源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3%升至27%。

新华社记者胡小兵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联邦能源与水业协会9日公布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德国可再生能源占电力消费量的比例升至创纪录的27%。

该协会表示,德国可再生能源占整个电力消费量的比例近年来不断攀升。今年一季度,因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扩大和有利的天气条件,可再生能源占比由去年同期的23%升至27%。

当季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由去年同期的357亿千瓦时增加到402亿千瓦时。其中,风能发电量同比增加19%,从去年同期的149亿千瓦时提高到178亿千瓦时;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增加70%,从去年同期的33亿千瓦时上升至57亿千瓦时。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