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拉加德呼吁阿拉伯国家促进年轻人就业

拉加德呼吁阿拉伯国家促进年轻人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08:29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东北非地区特别是转型中的阿拉伯国家亟需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拉加德说,目前转型中的阿拉伯国家经济增长率约3%,平均失业率为13%,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9%。

新华社记者蔡施浩

拉巴特(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9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东北非地区特别是转型中的阿拉伯国家亟需解决年轻人就业问题。

拉加德说,目前转型中的阿拉伯国家经济增长率约3%,平均失业率为13%,年轻人失业率高达29%。她认为,只有年轻人充分就业,中东北非地区才能实现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经济增长。

拉加德呼吁地区各国政府不断推进经济社会改革、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并促进扩大中产阶层,致力于发展繁荣、充满活力、大量创造就业的经济;呼吁地区各国政府改善教学质量,为年轻人提供足够的就业技能培训。

拉加德在当天会见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首相本·基兰时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充分肯定摩洛哥正在推进的多项政治、经济和司法改革,将继续向包括摩洛哥在内的转型中的阿拉伯国家提供财政支持和技术援助,帮助这些国家改善商业环境。(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