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料增0.4% 或创三年最佳

欧元区一季度GDP季率料增0.4% 或创三年最佳

汇通网2014年05月12日08:5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统计局将在5月15日发布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初值季率,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增速可能会略微扩大至0.4%,进而录得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将在周四(5月15日)发布欧元区第一季度经济(GDP)初值季率,市场目前普遍预计增速可能会略微扩大至0.4%,进而录得2011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佳表现。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Plc)经济学家Fabio Fois指出,欧元区复苏大致处于正轨之上,但下行风险仍然仍旧存在;法国和意大利等部分成员国仍然面临经济下行风险,但这并未影响到该行对欧元区增长前景的预估,仍然预计欧元区GDP会在2014年增长1.5%。

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环球研究首席经济学家Marco Valli认为,欧元区经济复苏正略微抬头,但增幅仍然非常温和,欧元区整体复苏仍然脆弱不堪这一整体性现实状况并未得到改观。

欧洲央行(ECB)已在上周四(5月8日)利率决议上再次按兵不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央行管委会对长期低通胀的前景“并不满意”,可能会在6月会议上采取措施,以推升通胀率。

欧盟委员会(EC)上周一(5月5日)维持欧元区2014年GDP增长预期在1.2%不变,称欧元区通缩风险极低。相比之下,经济合作与发展组之(OECD)则将欧元区2014年GDP增长预期上调0.2个百分点至增长1.2%。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