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加坡航空上财年利润下降

新加坡航空上财年利润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10:1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被视为业界风向标的新加坡航空8日公布上财年业绩,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内,公司净利润为3.6亿新元(约合2.9亿美元),同比下降5.4%。不过,新航在整个财年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3.1%,达到2.6亿新元(约合2.08亿美元)。运营收入增长1%,达到152亿新元(约合121.6亿美元),主要支撑因素是强劲的客运表现,但货运同比下跌。

新华社记者陈济朋

新加坡(CNFIN.COM / XINHUA08.COM)--被视为业界风向标的新加坡航空8日公布上财年业绩,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财年内,公司净利润为3.6亿新元(约合2.9亿美元),同比下降5.4%。

不过,新航在整个财年的运营利润同比增长13.1%,达到2.6亿新元(约合2.08亿美元)。运营收入增长1%,达到152亿新元(约合121.6亿美元),主要支撑因素是强劲的客运表现,但货运同比下跌。

新航的运营利润同比增加但净利润却下降,主要是由于一次性亏损入账,以及新航持股的虎航扭亏乏力。新航是虎航的大股东,而虎航亏损1.18亿新元(约合9440万美元)。

新航预计未来的营运环境仍充满挑战,包括激烈的市场竞争和一些重要市场的不确定性。目前新航的机票预订量与该公司计划中的运力增加步伐基本保持一致,但由于促销和竞争等因素,预计收益仍将承受压力。(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