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9日08:3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中央银行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同时存款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分别维持在零和0.75%。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符合此前预期,同时,欧元区将在未来数月内仍然维持低通胀水平。

新华社记者帅蓉 赵小娜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中央银行8日在布鲁塞尔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将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历史低位,同时存款利率和隔夜贷款利率分别维持在零和0.7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元区经济正在温和复苏符合此前预期,同时,欧元区将在未来数月内仍然维持低通胀水平。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4月份欧元区通胀率初值为0.7%,略高于3月份的0.5%。欧元区通胀率此前连续三个月走低,并在3月份达到2009年1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远低于欧洲央行为维持物价稳定所设定的2%的警戒线。

“我们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在2015年缓慢回升,并在2016年底接近2%,”德拉吉说。

德拉吉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达成共识,承诺采取包括非常规货币政策在内的措施,有效抗击过长时期的低通胀所带来的风险。

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发布的春季经济展望报告,欧元区经济2014年预计增长1.2%,欧元区2014年通胀率预计为0.8%,低于此前预测的1%。(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