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第六届欧洲经济大会在波兰召开

第六届欧洲经济大会在波兰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09:1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3天的第六届欧洲经济大会7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茨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现状、欧盟的工业化和气候政策、欧盟新财政预算前景以及波兰公司的全球化发展等。

新华社记者高帆 韩梅

波兰卡托维茨(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3天的第六届欧洲经济大会7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茨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现状、欧盟的工业化和气候政策、欧盟新财政预算前景以及波兰公司的全球化发展等。

波兰总理图斯克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他强调,经济一体化、社会及民族的责任与能源安全意味着波兰将重新考虑开采煤炭资源。这不是因为某些行业集团的压力,而是基于波兰能源独立的考虑。波兰政府将尽力保证本国的能源独立性,因而需要重新加大对煤炭的开采,政府将加大对煤炭行业的投资。

来自波兰国内、欧洲其他地区的6000名嘉宾与会。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数百场专题讨论,其中包括第三届欧盟与中国经济合作论坛。

首届欧洲经济大会于2009年召开,目前这一会议已成为中东欧地区最重要的经济论坛之一。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