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过去十年美对华出口增255%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过去十年美对华出口增25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10: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7日说,中国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过去十年里,美对华出口增长255%,年平均增速为15.1%,中国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7日说,中国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贡献者。过去十年里,美国对中国出口增长两倍多,这一增速快于美国其他任何一个贸易伙伴。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在一份报告中说,过去十年里,美对华出口增长255%,年平均增速为15.1%,中国是美国增长最快的出口目的地。同期,美国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增速分别为59%和108%。后两国因为与美国签署《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是美国前两大贸易伙伴。

去年,美对华出口额增加10.4%至1200亿美元,中国继续位列加拿大和墨西哥之后成为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同时,美国42个州都把中国列入它们的前三大出口市场。

报告说,出口在促进美国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一直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贡献者。去年,美对华出口帮助提振了美国一系列产业,包括交通设施、农业生产、计算机电子设备、化工产业,同时还促进了美国一些和出口相关的港口城市的就业。

报告认为,中国巨大的人口规模、迅速增长的中产阶级和庞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将使其继续成为美国商品和服务出口的主要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会员公司既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也包括众多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