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计划扩大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制裁范围

欧盟计划扩大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制裁范围

汇通网2014年05月08日08:3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据数位外交官称,欧洲多国政府5月7日达成一项折衷协议,同意在未来几天内小幅扩大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个人以及公司的制裁范围。

据数位外交官称,欧洲多国政府周三(5月7日)达成一项折衷协议,同意在未来几天内小幅扩大对俄罗斯和克里米亚个人以及公司的制裁范围。

外交官表示,达成协议意味着欧盟可能在下周一(5月12日)外长会议上添加新制裁目标。不过,眼下欧盟没有采纳一项能够令其更容易制裁俄罗斯公司的提议。

根据周三达成的协议,欧盟未来能够制裁那些破坏乌克兰独立和统一的个人,以及和这些个人存在关联的企业。外交官表示,欧盟还能制裁任何威胁乌克兰稳定和安全的个人。

欧盟还准备制裁那些在克里米亚被俄罗斯吞并后、从非法转移相关公司所有权中获益的公司。

不过,成员国不同意打击那些与受制裁个人无直接关联的俄罗斯公司。

外交官也指出,欧盟距实施新一轮全面经济制裁还很遥远,而目前的制裁力度适中,还没有达到此前设定的某些目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