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雷普索尔结清余股撤离阿根廷市场

西班牙雷普索尔结清余股撤离阿根廷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8日08:5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已经出售其在阿根廷YPF石油公司剩余的约12%股份,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撤离阿根廷市场。据报道,此次出售剩余股权总额约12.55亿美元,接盘者为摩根士丹利。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 赵燕燕

布宜诺斯艾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阿根廷美洲通讯社7日报道,西班牙雷普索尔石油公司已经出售其在阿根廷YPF石油公司剩余的约12%股份,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将撤离阿根廷市场。

据报道,此次出售剩余股权总额约12.55亿美元,接盘者为摩根士丹利。

YPF石油公司总裁米格尔·加卢西奥表示,雷普索尔退出后,他不希望由另外一个大股东替代,更倾向于引进更多投资者,使公司股权具有更好的流动性。

2012年5月,阿根廷政府强行收购西班牙雷普索尔公司持有的YPF公司51%股份并实现国家控股。此后雷普索尔一直试图通过司法途径解决国有化补偿问题。经过多次讨价还价,双方于去年11月25日就补偿方案达成框架协议,并于今年2月25日达成最终协议。根据协议,阿根廷政府将一次性支付雷普索尔价值50亿美元的主权债券并为其提供债务抵押担保。4月28日,阿根廷政府颁布法令正式启动赔偿计划。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