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贸易逆差缩窄 一季度GDP仍难逃下修

美国3月贸易逆差缩窄 一季度GDP仍难逃下修

汇通网2014年05月07日14: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5月6日表示,3月贸易逆差下降3.6%至404亿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经通胀调整后逆差从2月的498亿美元降至494亿美元。

随着出口反弹,美国3月贸易逆差缩窄,但这或许并不足以阻止政府将第一季经济增长初值下修至萎缩。

美国商务部周二(5月6日)表示,3月贸易逆差下降3.6%至404亿美元,基本符合分析师预期。经通胀调整后逆差从2月的498亿美元降至494亿美元。

不过,3月逆差略超过政府在上周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中假定的389亿美元。

分析师称,该数据暗示贸易对第一季0.1%的经济增长年化季率带来0.2个百分点的拖累。之前公布的3月建筑支出和工厂库存数据也不及政府在上周三(4月30日)GDP初值报告中的假定。

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表示,“第一季GDP很有可能下修至萎缩,萎缩幅度或许接近0.5%。”这将是三年来经济首次出现季度萎缩。

GDP修正数据将在本月稍晚公布。在初值报告中,政府估计贸易对经济成长构成0.83个百分点的拖累,因出口录得五年来最大季度降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