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新兴国家批评巴西搞贸易保护主义

新兴国家批评巴西搞贸易保护主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6日10:09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仅遭到美欧日等发达国家指责,如今,一些新兴经济体也对此提出批评。据巴西《圣保罗州报》5日报道,在世界贸易组织上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数个新兴经济体对巴西提出批评,指责其频繁动用反倾销措施,以保护国内企业免受进口产品竞争。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不仅遭到美欧日等发达国家指责,如今,一些新兴经济体也对此提出批评。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5日报道,在世界贸易组织上周举行的一次会议上,数个新兴经济体对巴西提出批评,指责其频繁动用反倾销措施,以保护国内企业免受进口产品竞争。

乌克兰代表抱怨说,这种非关税壁垒阻碍该国钢铁进入巴西市场。邻国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的代表也提到,巴西正在对它们向该国出口的包装用塑料展开调查。

巴西外交部辩解称,该国所做的一切均合乎世贸组织规则。但巴西代表同时也表示,愿意就反倾销问题与相关国家展开磋商。

世贸组织在今年初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巴西是2013年全球采取反倾销措施最多的国家。在全球总共提起的407宗反倾销诉讼中,巴西就占了39宗。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