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萨克斯坦与亚行签署融资框架协议

哈萨克斯坦与亚行签署融资框架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5日09:2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与亚洲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于4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订了一项新的联合融资框架协议,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签字仪式。新的协议规定,亚行将为哈萨克斯坦国家基金下属项目提供有效的管理支持。哈萨克斯坦国家基金已计划出资1000亿哈萨克坚戈(约合55亿美元)支持国内工业项目、中小企业以及银行业的发展。

新华社记者苗壮

阿斯塔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与亚洲银行行长中尾武彦于4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签订了一项新的联合融资框架协议,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出席签字仪式。

新的协议规定,亚行将为哈萨克斯坦国家基金下属项目提供有效的管理支持。哈萨克斯坦国家基金已计划出资1000亿哈萨克坚戈(约合55亿美元)支持国内工业项目、中小企业以及银行业的发展。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说,新的协议着眼于“经济多样化、可持续发展和包容性增长”。同时他希望看到这个协议将在加强亚行与哈萨克斯坦合作的同时,提高哈萨克斯坦的经济竞争力。

根据亚行数据,亚行1994年以来已为哈萨克斯坦的25个公共建设项目提供了3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而目前亚行还通过股权、债券和担保等方式为哈萨克斯坦金融和中小企业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