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汤森路透报告称今年全球企业大型并购激增

汤森路透报告称今年全球企业大型并购激增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05日09: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汤森路透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球企业间的大型并购活动激增,前四个月全球已经宣布的价值50亿美元以上的并购交易达到35起,是去年同期9起的近四倍,并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汤森路透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以来全球企业间的大型并购活动激增,前四个月全球已经宣布的价值50亿美元以上的并购交易达到35起,是去年同期9起的近四倍,并创下自2007年以来的同期新高。

汤森路透表示,这些大型并购交易发生在所有行业和全球的16个国家和地区之间。最新的一起交易是上周美国最大核电运营商爱克斯龙(Exelon)宣布以68.3亿美元收购佩科控股(Pep-co Holdings),这是自2012年以来能源和电力行业最大的并购交易。

业内人士指出,许多大型企业正在利用低廉的借贷成本和相对强劲的股市环境等有利因素大举进行并购,以扩充自身实力。而随着各界对今年全球经济持续回暖预期增强,大型并购活动增加的趋势仍有望持续。(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