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家庭团聚”

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家庭团聚”

中国证券报2014年05月05日09: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此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5万多名投资者参加。巴菲特多次说,股东大会是一次“家庭团聚”。截至上周末,伯克希尔公司A股的股价高达192255美元,B股的股价也达到128美元。根据公司的规定,每个股东,无论是A股还是B股的股东都可以获得4张入场证。股东们可以带自己的家属或朋友们来倾听“股神”的教诲。

此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的3.5万多名投资者参加。巴菲特多次说,股东大会是一次“家庭团聚”。

截至上周末,伯克希尔公司A股的股价高达192255美元,B股的股价也达到128美元。

根据公司的规定,每个股东,无论是A股还是B股的股东都可以获得4张入场证。股东们可以带自己的家属或朋友们来倾听“股神”的教诲。

在奥马哈的这几天,我们遇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还需要抱在怀中的小婴儿。

刚到奥马哈机场,就遇到一位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他是机场负责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的弗兰克。他胸前挂着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证,热情的对我们说,作为伯克希尔公司的股东,“我们都是一家人”。他投资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已有十年,说起对于巴菲特的评价,“他是一个聪明的人,并且值得信赖”。

在股东大会上遇到一位来自越南的投资者。他是一家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公司投资了越南许多农业和清洁能源的企业。他说,这是他第三次来奥马哈参加股东大会。他在越南股市的投资也是秉承了巴菲特的价值投资理论,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来自南非的财经记者阿历克斯告诉记者,此次会议吸引了众多南非投资者。其中有不少是机构投资者。

在伯克希尔公司旗下的珠宝店Borsheims公司主办的股东联谊会上。一位叫肖恩的老者告诉记者,他和她的夫人已经持有伯克希尔的股票25年了。虽然股价已经接近2万美元,但他们却不想卖。因为他的成本很低,如果卖出的话收益部分大约要交20%的资本利得税。他说,会把股票留给自己的儿子。此次股东大会期间,Borsheims推出了一批用激光刻有巴菲特签名的钻石,售价在5千到20万美元之间。记者问肖恩,如果让你现在选择是买钻石还是伯克希尔公司的股票,会选哪个?肖恩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股票,我是一个价值投资者。”

信安环球投资有限公司(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全球股票基金经理李晓西告诉记者,从2007年开始,他年年都来参加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股东大会,今年已经是第八次了。他说,每次来收获都很大,巴菲特不光是谈论投资方面的事,他的许多观点充满生活的智慧,“他是一个有独立见解的人”。李晓西印象最深的一次股东大会是2009年的那次,当时正值美国金融危机爆发,市场弥漫着悲观的情绪。但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就表示出了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信心,认为美国经济有很强的修复能力,每次都能从衰退中走出。在那前后,巴菲特也作出了许多大手笔的收购。(黄继汇  唐曙)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