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外长呼吁举行乌克兰问题第二轮日内瓦会谈

德外长呼吁举行乌克兰问题第二轮日内瓦会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5日08:07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4日呼吁各方就解决乌克兰冲突进行第二轮日内瓦会谈,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施泰因迈尔在德国电视一台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鉴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不断,各方应进行第二轮日内瓦会谈,“最终达成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明确协议”。

新华社记者商婧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4日呼吁各方就解决乌克兰冲突进行第二轮日内瓦会谈,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危机。

施泰因迈尔在德国电视一台当天播出的采访中说,鉴于乌克兰东部地区冲突不断,各方应进行第二轮日内瓦会谈,“最终达成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乌克兰冲突的明确协议”。他已就此同美国国务卿克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及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进行了商讨。

施泰因迈尔说,敖德萨冲突给所有人敲响了警钟,各方应重提日内瓦协议。其他方式是“不负责任的”,只会使更多人牺牲。他建议召开地方性圆桌会议,以逐渐缓和乌克兰各个城市的冲突。施泰因迈尔同时呼吁欧安组织在解决乌克兰冲突中发挥更大作用。

4月6日以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一些地方政府机构被反政府抗议者占领。美国、欧盟、俄罗斯和乌克兰四方代表4月17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文件,同意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局势,但此后乌东部乱局依旧,冲突不时发生。继乌克兰军警5月2日凌晨对斯拉维扬斯克发起攻势后,乌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同日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43人死亡、174人受伤。国际社会呼吁乌克兰危机各方保持克制,通过外交和对话途径推动政治解决危机进程。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