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俄经济增速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次下调俄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5:3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表示,俄罗斯正面临困难、复杂的经济局面,加之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俄罗斯投资环境不佳,俄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该组织预计今明两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分别只有0.2%和1%,并存在进一步下调该预期的风险。

新华社记者刘怡然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月30日再次下调俄罗斯201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3%下调至0.2%,同时警告未来还有可能进一步下调该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当天在莫斯科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正面临困难、复杂的经济局面,加之地缘政治局势紧张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俄罗斯投资环境不佳,俄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该组织预计今明两年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分别只有0.2%和1%,并存在进一步下调该预期的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事务顾问斯皮林贝戈在发布会上表示,俄罗斯自2013年以来投资呈负增长,今年局面将更加严峻。此外,由于俄联邦财政高度依赖石油出口,易受到国际油价波动影响,因此建议俄罗斯长期保持从紧的预算政策。

为抑制通胀,俄罗斯中央银行今年两次调高基准利率。但斯皮林贝戈称,这一举措力度不够。他表示,俄央行应进一步收紧货币信贷政策,以期在2015年实现4.5%的通胀目标。

俄罗斯经济一季度延续了去年的颓势,国内生产总值同比仅增0.8%。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8日刚刚将今年俄罗斯经济增速预期从1.9%下调至1.3%。该组织一个月内两度大幅下调俄经济增长预期,显示其认为乌克兰危机和美欧制裁威胁将严重打击俄罗斯经济。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