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创5个月新高

美国4月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创5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4: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万个,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1万,创自去年11月以来新高,表明严寒天气消退后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和经济增长动能走强。

新华社记者高攀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4月30日公布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创5个月新高,表明严寒天气消退后美国就业市场出现好转和经济增长动能走强。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2万个,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21万,创自去年11月以来新高。报告同时将3月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从此前公布的19.1万向上修正为20.9万。

在4月新增的就业岗位中,服务业最多,达19.7万个;建筑业增加岗位1.9万个,而制造业仅增加1000个岗位。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说,寒冬结束之后,几乎各类行业和各种规模的企业都增加招聘,表明企业信心增强和就业市场前景好转。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6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与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高度匹配。美国劳工部将于5月2日发布4月份的非农部门就业报告。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2万个,失业率为6.7%。(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