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4月出口跳涨 全球需求蓄势待发(2)

韩国4月出口跳涨 全球需求蓄势待发(2)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14: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数据显示,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0%,至503.2亿美元;进口增长5.0%至458.5亿美元,轻松超过预期。

机构看好美国及新兴国家经济前景

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首席经济学家Park Sang-hyun“美国第一季GDP好让人意外,但由于大家普遍看好第二季的经济增长,所以对美国的出口将保持坚挺”。

Sang-hyun还称“对新兴市场国家的出口一直不振,但如果需求回暖,我预计整体出口增长率将为8-9%,不过想实现双位数增长可能较难。”

产业通商资源部今天稍晚将公布详细报告,包括按照国别划分的进出口数据。央行行长等决策官员近期已经表示,发达国家正带动出口复苏。

中国是韩国最大出口市场,约占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美国和欧盟紧随其后。虽然最近数月对中国出口呈现疲态,但美国经济复苏令分析师对韩国未来几个月的贸易前景给出更美好预估。

韩国统计机构周四稍早公布数据显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升幅创下八个月高位,受到经济全面复苏的推动。

统计局表示,4月CPI较上年同期上升1.5%,为去年8月以来最快升速,并符合市场调查预估。

4月CPI升幅低于韩国央行2.5-3.5%的目标区间,但升幅加快支持了市场观点,即央行下一步将是加息,时间可能在今年下半年。

韩国央行上次调整政策利率是在去年5月,当时降息25个基点至2.5%。许多分析师目前预计,央行最早从今年稍晚开始加息。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