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4月出口跳涨 全球需求蓄势待发

韩国4月出口跳涨 全球需求蓄势待发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14:42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数据显示,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0%,至503.2亿美元;进口增长5.0%至458.5亿美元,轻松超过预期。

周四(5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4月出口创下逾一年最大按年增幅,表明全球需求复苏继年初的疲弱开局表现后蓄势待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数据显示,4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9.0%,至503.2亿美元;进口增长5.0%至458.5亿美元,轻松超过预期。韩国4月贸易顺差44.6亿美元,为连续第27个月录得贸易顺差。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韩国4月出口按年增幅料为7.5%,进口料增长4.2%。实际的4月出口按年增幅为2013年1月以来最大,当时为10.9%。

韩国是全球第七大出口国,也是每月最先公布贸易数据的主要经济体。这能让人得以提前了解从智能手机、电视到汽车和船舶的全球需求状况。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