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4月CPI同比上升1.5% 创8个月来高位

韩国4月CPI同比上升1.5% 创8个月来高位

腾讯财经2014年05月04日14:4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根据韩国统计局的消息,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5% ,对比上月1.3 %的涨幅,4月的上涨幅度达到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速度。

北京时间5月1日上午消息,韩国政府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消费通胀率同比出现加速,并在4月份达到了的八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根据韩国统计局的消息,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1.5% ,对比上月1.3%的涨幅,4月的上涨幅度达到了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速度。

4月份的读数低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的中位数1.6%的增幅。韩国统计部门的官员将四月份通胀加速的部分原因归结于一年前的比较基数较低,当时石油和其他工业商品的价格正在下跌。

4月CPI指数环比上升0.1%,而在今年3月时环比上升0.2%。《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该指数在4月环比微升0.2% 。

除去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了2.3%,而在今年3月韩国核心CPI上涨了2.1%。当月韩国核心CPI环比上升了0.2%,而在3月韩国核心CPI环比上升了0.3%。

韩国央行4月曾表示,其预计2014年CPI将上升2.1%。而在2013年韩国CPI上升了1.3%,并且创出了14年来的最低水平。

韩国央行自去年5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在2.5%,韩国央行当前仍维持通胀目标区间2.5%至3.5%。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