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就业或加速增长 新增岗位将持续超20万

美国就业或加速增长 新增岗位将持续超20万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10:0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6.3%,创2008年9月以来新低。PNC金融服务公司高级经济学家Gus Faucher评论道:“我们也许看到就业在加速增长。在未来六到九个月,新增就业人数将会持续超过20万。劳动参与人数下降80万,令人担忧。”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五(5月2日)公布的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创2012年1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6.3%,创2008年9月以来新低。此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共计上修3.6万人。

对此,PNC金融服务公司(PNC Financial Services)高级经济学家Gus Faucher评论道:“我们也许看到就业在加速增长。在未来六到九个月,新增就业人数将会持续超过20万。劳动参与人数下降80万,令人担忧。”

不过,Faucher认为这并不会一直持续下去。

他还表示,劳动力队伍将会扩张,周平均工时已达到最大值,企业主必须不得不增聘人手。

Faucher指出,这也是美联储(Fed)想要看到的。而美联储将继续削减资产购买,但是这并不会迫使他们提早升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