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一季度经济增长0.4%

西班牙一季度经济增长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0:12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今年一季度西班牙经济增长0.4%,增速创六年来最快。这一增速符合市场预期,高于上一季度的0.2%。但西班牙失业率仍居高不下,今年一季度升至25.9%。去年,西班牙经济萎缩1.2%。

马德里(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国家统计局4月30日宣布,今年一季度西班牙经济增长0.4%,增速创六年来最快。

这一增速符合市场预期,高于上一季度的0.2%。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西班牙失业率仍居高不下,今年一季度升至25.9%。西经济大臣路易斯·德金多斯当天表示,西班牙今年的失业率预计为24.9%,明年有望降至23.3%,但要降至20%的心理关口以下还要等到2017年。

西政府近来提高了对经济前景的预测,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从0.7%上调至1.2%,并预计2015年和2016年经济增速分别为1.8%和2.3%。

去年,西班牙经济萎缩1.2%。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