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批准总额170亿美元对乌援助方案

IMF批准总额170亿美元对乌援助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0:08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董会批准总额约170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援助贷款计划,以帮助该国推动经济改革并走出困境。基金组织说,这一贷款计划为期两年,将用于支持乌克兰恢复经济稳定和加强经济治理以及提升政策透明度,在实现稳固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好弱势群体。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30日说,基金组织执董会已于当天批准总额约170亿美元的对乌克兰援助贷款计划,以帮助该国推动经济改革并走出困境。

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贷款计划为期两年,将用于支持乌克兰恢复经济稳定和加强经济治理以及提升政策透明度,在实现稳固和可持续经济增长的同时,保护好弱势群体。

基金组织已于当天批准了首笔约31.9亿美元贷款。第二笔和第三笔贷款将在每月两次的评估后发放,此后项目款项将视季度评估和改革的执行情况而定。

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说,深层次的脆弱性和政治动荡给乌克兰带来了危机。乌克兰经济处于衰退,财政状况恶化,金融系统承压的状态。乌克兰当局已经制定了大胆的改革计划来确保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改革将主要集中在货币和汇率政策、金融系统、财政政策和能源部门等领域。

IMF预计,在目前的困难环境下,乌克兰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将萎缩5%,明年经济增速有望回升至2%。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乌克兰经济近年来举步维艰,改革工作严重滞后,近几个月的政局动荡更使经济雪上加霜。乌克兰财政部的数据显示,乌目前至少需要35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才可以避免政府债务违约。(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