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失业率3.6% 维持2007年7月来最低水平

日本3月失业率3.6% 维持2007年7月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09:5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日本失业率为3.6%,环比持平,维持200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许缘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日本失业率为3.6%,环比持平,维持2007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日本总务省认为,在经济复苏背景下,企业业绩向好愿意雇佣更多员工,是就业市场继续复苏的一大原因。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3月份失业人数环比增长1.3%至236万,其中自愿放弃工作人数环比增长1.1%至91万。不过,由于当月就业人数环比增长0.2%至6346万,失业率仍保持低位。健康和福利行业就业人数同比增加21万,而运输和邮政业则同比减少11万个工作岗位。

当天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3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环比增至1.07倍,为连续16个月改善,显示每对应100个求职者就有107个就业岗位。2月份时,这一指标为1.05倍。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