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制造业PMI超预期 扩张步伐加快

美国4月制造业PMI超预期 扩张步伐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4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3.7升至54.9,高于市场预期的54.3。4月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1个月扩张,且扩张步伐较前月加快。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1个月扩张,且扩张步伐较前月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3.7升至54.9,高于市场预期的54.3。

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4月份,美国制造业订单指数与前月持平,生产指数略有下降,但雇佣指数明显上升,从前一个月的51.1升至54.7。

分行业来看,当月除非金属矿产外,包括石油及煤炭、机械、运输设备等在内的其他17个行业均实现扩张。多数受访企业对市场目前情况和前景看法积极。

制造业是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亮点。受年初极寒天气影响,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曾降至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