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3月劳动现金收入增长0.7%创两年最快

日本3月劳动现金收入增长0.7%创两年最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30日10:46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4月30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年率增长0.7%,强于市场预期(上升0.1%),创两年最大增幅,这对决策者对抗通缩的努力来说是个积极信号。

周三(4月30日)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3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劳动现金收入)于三个月来首次上升,反映就业市场趋于紧俏。

日本3月受薪者整体现金所得年率增长0.7%,强于市场预期(上升0.1%),创两年最大增幅,这对决策者对抗通缩的努力来说是个积极信号。2月数据修正后为下跌0.1%。

数据还显示,日本3月加班工资年率加快至增长4.8%,2月年率增长3.4%。

在日本央行看来,薪资上涨是央行在2015年中期实现2%通胀目标的关键,但许多分析师认为央行的目标过高。

日本劳动者收入及加班工资指标,与支出有关——消费者可支配收入越多,他们就越有可能增加支出。因此,根据收入数据的变化,可以判断出未来经济走向。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