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机构报告:未来三个月英经济将异常强劲

英国机构报告:未来三个月英经济将异常强劲

经济参考报2014年04月29日10:1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工业联盟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认为,未来三个月英国经济将异常强劲。从其他经济数据看,英国经济的表现仍十分抢眼,正逐步进入经济、就业稳步增长,而通胀水平不高的良性增长轨道。

英国工业联盟最新公布的月度报告认为,未来三个月英国经济将异常强劲。从其他经济数据看,英国经济的表现仍十分抢眼,正逐步进入经济、就业稳步增长,而通胀水平不高的良性增长轨道。

这家机构对675家企业进行的调查显示,从4月的数据看,无论是工业企业还是零售及服务业,其产出增长都是最强劲的,制造业也正在稳步向前。而对于英国前景的展望是这家机构从2003年开始采集数据以来最为强劲的。报告编撰者认为,近期数据和预期都增强了对英国经济的信心,除了消费者开支外,其他领域都显示出广泛的增长迹象。

25日的数据佐证了英国消费者开支在继续增加,英国3月零售销售意外上升,服装开支大幅上扬,一季度经济动能增强的迹象进一步显现。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英国周工资水平的增长已经赶上通货膨胀的水平,这几乎是六年来首次。2月包括奖金在内的周工资水平按年上涨了1.7%,与2月的通货膨胀率相同,高于1月1.4%的周工资增长率。消费是英国2013年经济复苏的主动力,随着工资加快上涨及通胀放缓,五年来家庭收入面临的压力减轻,他们今年势必还会对经济增长构成支撑。

房屋投资将继续提振英国消费者支出。地产分析机构Hometrack的调查显示,英国楼市复苏本月扩大到伦敦以外的地区。该机构调查显示,伦敦以外有48%的地区房价上涨,比例为2004年6月以来最高,且为一年前的三倍。机构研究主管表示,需求继续保持增速超过供应的势头,供需失衡支撑着房价涨势。

据英国《金融时报》25日报道,由于过去10年来英国生产率稳定提高,成本竞争力不断增强,英国成为西欧诸国中制造业成本最低的国家。英国相对竞争力得益于比利时、意大利、法国及瑞士等西欧其他国家较低的制造业生产率。与波兰、捷克等低成本的东欧国家相比,英国的成本差异也缩小了不少。(周武英)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