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西报: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创新高

西报:南美大豆产量有望创新高

参考消息网2014年04月28日10:5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南半球秋季大豆已经开始收割,这4个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大豆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当局预计今年的收成有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农产品的高价格水平保障了巴西和阿根廷等经济增速放缓的经济体的外汇收入。

巴西、阿根廷、巴拉圭和乌拉圭的南半球秋季大豆已经开始收割,这4个南方共同市场国家的大豆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一半以上。当局预计今年的收成有望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农产品的高价格水平保障了巴西和阿根廷等经济增速放缓的经济体的外汇收入。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4月24日报道,中国大豆消费量占全世界的四分之一,进口量超过世界进口总量的一半。美国和欧盟也是重要的需求方。大豆可供人和动物食用,也可用作生物燃料。由于行情见涨,抵御各种气候条件的能力强,转基因大豆的种植面积在美国和南方共同市场都有所增加。因此在某些地区,大豆种植已经取代了畜牧业、玉米种植、小麦种植和森林。

巴西是世界第二大大豆生产国,仅次于美国。巴西国家供应公司本周预计,今年的大豆产量将达到破纪录的8610万吨。今年1月份曾预计巴西大豆产量甚至会超过美国,但由于巴西南部今年第一季度遭遇干旱,这一预言不会成真。

世界第三大大豆生产国阿根廷当局希望在市场价格较高的情况下,创纪录的收成能够保障出口收入,从而弥补因今年1月比索贬值造成的外汇短缺。

巴拉圭是世界第六大大豆生产国,排在中国和印度之后。由于雨水不足和气温偏高,巴拉圭今年的大豆产量将低于去年,达到800万吨左右。

乌拉圭是世界第八大大豆生产国,排在加拿大和玻利维亚之间。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大豆已经取代牛肉成为乌拉圭最重要的出口产品,预计今年的出口量将达到创纪录的370万吨。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