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亚行称亚太16亿人口面临极度贫困威胁

亚行称亚太16亿人口面临极度贫困威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5日09:1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亚行24日警告亚太地区国家说,如不采取有力措施,该地区有16亿人口将面临极度贫困的威胁。这16亿人日均生活费不足2美元。一旦遭遇失业、疾病、长期经济衰退、通胀、农业歉收和自然灾害等意外打击,极易陷入极度贫困。

新华社记者赵洁民

马尼拉(CNFIN.COM / XINHUA08.COM)--总部设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24日警告亚太地区国家说,如不采取有力措施,该地区有16亿人口将面临极度贫困的威胁。

亚行当天发布报告指出,这16亿人日均生活费不足2美元。一旦遭遇失业、疾病、长期经济衰退、通胀、农业歉收和自然灾害等意外打击,极易陷入极度贫困。

目前,亚太地区有7.3亿人口生活在极度贫困之中,日均生活费仅1.25美元,约占世界极度贫困人口的60%。亚太各国间以及一国之内各地区间的不平衡现象正在加剧。亚行预计,亚太地区要到2025年才能彻底消除极度贫困。

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说,亚洲开发银行面临的挑战是帮助发展中国家消除贫困,支持包容性增长以应对不平等,为中等收入国家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报告说,亚行将继续促进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因为这对脱贫及促进包容性增长有关键作用。同时,亚行将加倍增加卫生与教育投资,以期促进该地区每人享有同等服务的机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