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路透刊文称中国消费力推动美国企业首季获利

路透刊文称中国消费力推动美国企业首季获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5: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路透中文网4月23日刊载题为《分析:中国是美国企业首季获利的推手》的文章,称对美国企业首季获利而言,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一股推动力。一些美国知名企业,包括可口可乐、通用汽车、联合技术和麦当劳,在过去一周悉数公布强劲的中国业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路透中文网4月23日刊载题为《分析:中国是美国企业首季获利的推手》的文章,摘编如下:

对美国企业首季获利而言,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一股推动力。

一些美国知名企业,包括可口可乐、通用汽车、联合技术和麦当劳,在过去一周悉数公布强劲的中国业务。有的因此抵销了在美国或欧洲业务的疲弱。

速食连锁店业者百胜集团整体营收中有逾半数来自中国。该公司22日公布,第一季度在中国同店销售增长9%,摆脱了去年受禽流感以及食品安全忧虑导致的鸡肉需求骤减影响。

“从出炉的数据来看,中国仍如此强劲有点出人意外,”联合技术财务官格雷格·哈耶斯在专访中提及集团建筑系统业务时表示。该业务包括了电梯和恒温控制设备。

最近公布的这些初步业绩报告,可能会缓解华尔街对中国经济降温将拖累美国企业在该地区业务的担忧。中国经济在第一季度增长7.4%,为18个月来最低,且远低于过去20年来常见的两位数增幅。

但这个增长速度仍比美国快许多。根据最新的路透调查,美国经济受到严冬的重创,预期第一季度仅增长1.1%。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部分原因是当局力推经济再平衡,以降低经济对出口增长的依赖,更为倚重国内消费。这对试图在中国销售的西方企业来说是件好事。

“在中国,经济增长仍然有利,”Solaris资产管理投资官蒂姆表示。“尽管经济增长率稍微放缓,但企业仍然做成了许多生意,特别是规模较大的企业。美国企业也分得了一杯羹。”

据汤森路透斯塔明公司的估计,分析师预计,中国776家大型和小型企业未来12个月获利料增长14.6%,营收增长9.1%,这表明了中国的经济形势。相比之下,同期美国标普500指数成分企业获利料提高9%,营收增长4%。

“如果我们看到这些中国企业预期有如此惊人的增长率,那么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企业没有理由不预期会有类似的增长率,”汤森路透资深分析师斯里·拉曼表示。

汽车业是受益于中国需求的一个产业。通用汽车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销售增长12.6%,而同期美国市场销售萎缩。该公司40%的汽车都在中国市场出售。

同样,多元化工业产品生产商Illinois ToolWorks24日公布,其汽车零配件生产部门中国市场营收增长28%。

对于各类消费品企业来说,中国同样也是一个亮点。金佰利公司公布,今年第一季度其在中国市场的尿布销售增长30%。可口可乐公司在中国的销售增长12%,受中国新年假期购物季前后的营销活动提振。

麦当劳称,计划今年在中国开设约300家新店,上季其中国市场同店销售增长6.6%。但公司在美国市场的营收下滑。

服装零售商Gap上周预期,未来三年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将增加两倍达到10亿美元,并计划今年开设约30个店铺。2013年该公司开设了34个店铺。

Gary Goldberg Financial Services总裁奥利弗·珀希表示,中国整体经济增长可能放缓,但消费在上升,因此并不感到惊讶。

多元化制造商联合技术公司为中国商业建筑提供空调、安防等系统服务,其中国市场营收增长14%。该公司奥的斯品牌电梯部门中国营收上升16%,订单飙升约25%。

但也有公司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理想。IBM第一季度在中国市场营收锐减20%,这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遇到的系列难题之一。

苹果和高通等在中国市场有大量业务的其他美国公司,尚未公布季度业绩。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