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设计师推新型上衣 自带WiFi蓝牙等功能

荷兰设计师推新型上衣 自带WiFi蓝牙等功能

国际在线2014年04月24日15: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时装设计师博勒·阿克斯代克设计出一种新型上衣,自带WiFi功能,突破了“可穿戴技术”的界限。受当前芯片技术所限,这种新式上衣目前暂时还无法投入市场。

图为荷兰设计师展示自带WiFi功能的新型上衣。(图片来自互联网)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1日报道,荷兰时装设计师博勒·阿克斯代克设计出一种新型上衣,自带WiFi功能,突破了“可穿戴技术”的界限。

报道说,从2009年起,阿克斯代克就试验用圆形针织机将包裹着人造纤维的细棉线编织起来。现在,这种编织技术得以进一步改进,引入了铜线,同时,这些铜线可与芯片和连接装置相连。目前,阿克斯代克已经编织出两套名为BB.Suits的上衣,它们自带WiFi、蓝牙以及GPS功能。

然而,受当前芯片技术所限,这种新式上衣目前暂时还无法投入市场。阿克斯代克说:“在编制过程中使用铜线可以留下更大设计空间,以便于我们可以将芯片和其他材料植入其中。可穿戴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还没有芯片可被水洗。”

这种新式上衣显得很笨重,因为其口袋内放有电池和处理器板。阿克斯代克最近在一个科技节上对新衣服进行测试,利用上衣在谷歌地图上为自己定位。目前,阿克斯代克在阿姆斯特丹的公司ByBorre正尝试改进“可穿戴技术”的使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