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联酋经济形势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

阿联酋经济形势接近金融危机前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11:08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湾新闻报》23日报道,当前阿联酋的经济投资预期几近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报道说,阿联酋最主要的股指迪拜金融市场DFM指数22日突破5000点大关,为2006年8月以来的首次。

新华社记者宋宇 李震

迪拜(CNFIN.COM / XINHUA08.COM)--据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海湾新闻报》23日报道,当前阿联酋的经济投资预期几近恢复2008年金融危机前水平。

报道说,阿联酋最主要的股指迪拜金融市场DFM指数22日突破5000点大关,为2006年8月以来的首次。但与危机前证券市场主要由地产股拉动不同,本轮股指的强劲走势来自多个领域蓝筹股的有力支撑。除房地产、建筑行业外,银行业、电信业的股指当天分别达到4%、2%左右的涨幅。

自去年年底迪拜宣布获得2020年世博会举办权之后,阿联酋经济地产业在经历短暂“疯狂”后,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根据全球房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最新报告,今年一季度迪拜房价同比上涨33%。中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房地产开发商艾马尔地产22日公布,受益于住宅和零售市场投资活跃度大幅提升,公司2014年一季度净利润激增5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4月初发布的报告中将阿联酋2014年的经济增长由3.9%上调至4.4%,其主要原因是举办2020年世博会将为阿联酋的旅游、零售、贸易以及房地产领域带来长期的发展前景。

为吸引长期投资者以及稳定市场投资信心,迪拜财政局近日发行价值约7.5亿美元的15年期伊斯兰债券,票面利率达5%。据悉,这批债券的认购率已达发行量的三倍以上。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