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南华早报:中国成世界最大建筑市场

南华早报:中国成世界最大建筑市场

经济参考网2014年04月24日11:09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一项亚洲建筑业前景调查显示,中国和印尼的近期及中期建筑支出增长态势最为强劲。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报道,上述民调是今年1月进行的,受访者是来自9个国家的68名建筑业人士。结果显示,这些受访者仍确信亚洲是世界主要建筑市场之一。

一项亚洲建筑业前景调查显示,中国和印尼的近期及中期建筑支出增长态势最为强劲。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2日报道,上述民调是今年1月进行的,受访者是来自9个国家的68名建筑业人士。结果显示,这些受访者仍确信亚洲是世界主要建筑市场之一。

报道称,中国去年的建筑支出接近1.8万亿美元,该国也由此成为世界第一大建筑市场。

排在中国之后的亚洲国家依次是日本、印度、印尼和韩国。印尼去年取代韩国,成为亚洲第四大建筑市场。去年亚洲建筑支出占全球的比重为44%。

受访者预测,未来五年,中国的建筑支出将以每年7.3%的速度增长。就建筑支出增速而言,排在中国后面的依次是印度(7%)、越南(6.8%)和印尼(5.2%)。

从长期看,92%的受访者都表示,展望未来十年,亚洲建筑市场的规模及增长前景都很好。

民调显示,就未来三年的市场增长前景而言,得分最高的是印尼,其次是中国。就盈利能力而言,中国排名第一,其后依次为印尼和马来西亚。但受访者对印度建筑市场中期的增长及盈利前景感到更悲观了。

据悉,这项调查是由全球专业技术及管理支持服务供应商Aecom集团及其下属一家工程咨询公司开展的。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