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受益中国市场复苏 百胜上季盈利增长18%

受益中国市场复苏 百胜上季盈利增长18%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4日10:2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百胜集团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中国内地销售业绩反弹,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达到3.99亿美元,每股收益0.87美元,营收增长7.5%至27.2亿美元。

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等餐饮品牌的百胜集团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受益于中国内地销售业绩反弹,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8%,达到3.99亿美元,每股收益0.87美元,营收增长7.5%至27.2亿美元。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胜集团旗下三个餐饮品牌在美国的同店销售均有所下降,其中肯德基同比下降3%,必胜客下降5%,塔可钟下降1%。相比之下,该集团在中国的同店销售则同比增长9%,其中肯德基增长11%,必胜客增长8%。

分析师指出,去年第一季度百胜的中国同店销售曾大幅下降20%,其中肯德基下滑24%,必胜客下滑2%。这主要是受到禽流感及鸡肉原料食品安全遭质疑等事件影响。最新财报显示该集团已经摆脱上述事件的负面影响。

据百胜集团首席执行官大卫·诺瓦克预计,剔除特殊项目,今年公司每股收益将至少增长20%。(杨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