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一季度CPI年率升2.9% 核心通胀温和

澳大利亚一季度CPI年率升2.9% 核心通胀温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10:4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升幅加快至2.9%,创九个月最大升幅,高于前值但逊于预期。数据低于预期的结果无疑令投资者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现有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澳大利亚统计局周三(4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通胀继续较快上升,不过升幅不及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增长0.6%,逊于预期和前值,预期和前值均上升0.8%。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CPI年率升幅加快至2.9%,创九个月最大升幅,高于前值但逊于预期,预期上升3.2%,前值上升2.7%。

数据同时显示,两组澳洲联储编制的衡量核心通胀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第一季度RBA截尾均值CPI季率上升0.5%,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9%。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RBA截尾均值CPI年率上升2.6%,弱于预期但与前值一致,预期上升2.9%,前值2.6%。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RBA加权中值CPI季率上升0.6%,不及预期和前值,预期上升0.7%,前值上升0.9%。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RBA加权中值CPI年率上升2.7%,弱于预期但强于前值,预期上升2.9%,前值上升2.6%。

不少市场人士早在上周便已非常在意此次澳洲CPI数据的表现,而数据低于预期的结果无疑令投资者预期澳洲联储将维持现有低利率水平更长时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