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企业对中国改革充满乐观与期待

美国企业对中国改革充满乐观与期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2日16: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中国美国商会表示,中国过去一年宣布的经济改革蓝图为经济转向更为强劲、有活力、可持续的模式提供了重要契机,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对中国改革议程充满乐观与期待。

新华社记者傅云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美国商会22日表示,中国过去一年宣布的经济改革蓝图为经济转向更为强劲、有活力、可持续的模式提供了重要契机,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对中国改革议程充满乐观与期待。

中国美国商会当天发布了《2014年度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中国美国商会会长葛国瑞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中国美国商会的会员企业对中国政府雄心勃勃的改革议程感到鼓舞,也对上海自贸区的设立、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以及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重启等一系列进展感到振奋。

葛国瑞说,中国领导层承认落实经济改革存在挑战,因此某些在华外资企业短期内可能面临困难。不过,他表示相信,相关改革措施会为将来营造一种更加积极的经济环境,既能让中国经济更加平衡,又能为在华外资企业创造更加公平、更以市场为导向的竞争舞台。

《白皮书》由中国美国商会会员编写,就投资、知识产权、透明度和标准等方面的政策提出了政策建议要点。《白皮书》认为,上述领域的改善将为在华运营的中外企业带来益处,有利于提高贸易效率、创造就业、扩大地方税基以及分享有价值的管理、技术和研发专业知识。

[责任编辑:王婧]